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湄洲湾口船舶航行有新规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报  发布时间:2020/7/2 9:33:00

6月29日,记者从湄洲湾港口船舶定线制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了进一步规范湄洲湾口船舶航行秩序,提高航路通航效率,经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批准,湄洲湾口船舶定线制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湄洲湾口水域的通航秩序将得到升级优化,由现在的“国道”升级为“高速道”。

据泉州海事局局长李志强介绍,湄洲湾口船舶定线制要求航经该水域的进出船舶实现分道通航。这意味着来往湄洲湾海域的船舶,要遵守海上“双黄线”、“斑马线”、“红绿灯”、“虚黄线”等严格限制,船舶各自靠右、分道航行,不能随意“变道”、“加塞”,不能占用船舶“应急车道”,更不能“逆向行驶”,避免碰撞事故发生。

据了解,湄洲湾口船舶定线制主要由3个通航分道、1个双向航路和2个警戒区组成。其核心地点就是在崇武古城正东方向,以剑屿灯塔为中心,半径7海里的这片水域。船舶在靠近、进出这片水域的时候,需按要求向海事部门报告有关情况。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港口多式联运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