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华中最大临港万吨级冷库在武汉阳逻港区投用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20/7/1 10:50:00

6月28日,随着自动化高位立体冷冻库正式投用,标志着华中最大的临港万吨级冷库在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阳逻港园区冷链物流区全面投入使用,为目前湖北投用的首个临港冷冻库。今后,冷冻食品在此可实现全程冷链查验。

该冷库位于阳逻港园区西北角,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范围以内,围网以外,紧邻湖北省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总建筑面积16816平方米,总储存量达3万吨,年周转能力为30万吨以上,设置18个进出货月台,由高位立体库、低温库、高温库以及穿堂区域组成。近期投用的自动化高位立体冷库设在3万吨配套冷库内,占地面积3000平米,包含存储区、缓冲区、收发货区,共有货位8704个,库容量为8704吨。冷冻食品抵达阳逻港冷链物流区后,将经过消毒、测温、理货、码托、抄码、缠膜、入库等工序后,按要求转运至自动化高位立体冷库。

自动化高位立体仓库投入使用以后大大提高了土地的使用率以及整个冷库的运营效率,降低了劳动成本,并且避免了包括进口冷冻食品在内的货物,在查验过程中发生冷冻、解冻再冷冻的情况。

除了存放进口肉类,该配套冷库还可存放水产品、果蔬、冰淇淋、红酒以及其他冷链产品,满足不同企业的存储需求。能够全天24小时不间断装卸,保证大批量物流仓储周转,减少仓储过程中的损耗,它的投用实现了智能存储、高效分拣、安全操作、信息化管理与冷链生产的无缝对接,为后续冷链贸易开展大批量周转、配套加工、冷链配送等增值业务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自3月底复工复产以来,阳逻保税园公司多措并举,追进度、保安全、促生产,抢抓疫情过后经营“黄金期”,陆续启动分类监管仓储、集装箱业务,与海关分类监管辅助系统数据交互对接,积极推进保税加工等新业态项目落地;探索“网购保税+线下自提”甚至“秒提”的发展路径,推动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阳逻港园区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28日,阳逻港园区累计实现进出口货值约 3.35亿美元,完成通关单据 1182票,货运总量约 7.4万吨、5369标箱,各项运营指标企稳回升。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港口多式联运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