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川渝两地将共建无水港
新闻来源: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7/1 10:50:00

新华社重庆6月29日电(记者黄兴)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6月29日,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邻水县共建无水港,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走向深入。

无水港是指非港口地区建立的具有报关、报检、签发提单等港口服务功能的物流服务平台。而无水港所在区域内企业通过无水港进出口货物,则可享受港口相关优惠政策。

据悉,果园港是我国西部唯一的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在国际通道聚集、水铁联运和保税物流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邻水无水港建立后,将依托果园港促进邻水县打通物流大通道,形成辐射川东北的物流聚集地。此外,邻水无人港还将与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建立联动机制,实现货物直通、通关互认、政策共享。

邻水县常务副县长陶开琴表示,邻水县是四川省距重庆主城最近的区域之一。建立无水港后,进出果园港的货物也可在邻水完成储存、物流、报关等流程,有助于两地实现产业一体化,推动重庆及两江新区的产业资源导入广安市及邻水县。

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卫东表示,共建无水港能有效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为川渝两地的外贸及物流企业提供便捷的物流通道,进一步扩大果园港对西部地区的辐射能力。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港口多式联运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