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全国首个港口智能网联测试示范区来了!
新闻来源:来源:主线科技  发布时间:2020/6/29 13:59:00

近日,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主线科技联合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港口智能网联测试示范区项目正式亮相!继今年1月17日三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之后,该项目现已正式列入天津市重点建设项目!

基于《天津市智能交通专项行动计划》及《天津市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的指导要求,以天津港智能驾驶电动集卡项目为基础,结合天津港的实际作业环境、中汽研专业的汽车检测能力和主线科技的智能驾驶全栈技术,三方决定联合打造国内首个港口智能网联测试示范区,建成后的示范区将不仅具备通用场景下的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能力,还能够提炼智能网联汽车在港口运输作业中的关键环节,形成标准化测试和评价体系,最终将成为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智慧港口示范区。

港口智能网联测试示范区计划预计将分为三期建设,示范区一期将以重点码头的示范运行工作为重点,完善码头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网联通信部署与港口自动化管理平台建设,围绕场岸装卸作业及堆场转场的水平运输开展自动驾驶车辆的规模化示范运行;二期、三期建设将逐步实现由封闭园区向半封闭及开放高速和城区道路的过渡,示范应用场景将在港口作业场景的基础上增加智慧高速物流运输场景。

目前,25辆无人驾驶电动集卡车队已完成港口内智能集卡集装箱平面运输、TOS系统对接、车队远程监控管理等工作,成为全球首个具备实际作业能力的港口一体化平面运输系统。在上述无人集卡规模化应用的基础上以及相关部门指导下,未来港口智能网联测试示范区将进一步加强5G、车路协同等关键技术在港口的规模化示范应用,不断丰富自动驾驶商用车辆在港口的特色示范应用场景,加强智能网联示范区标准化体系建设与标准研制工作,为港口智能装备功能开发和产业化应用提供全面服务,有力促进我国智能网联技术商用成果转化进程,助力我国智慧港口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港口多式联运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