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洋山港海事局牵头口岸单位实施联合登临检查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19/10/10 9:46:00

近日,从上海海事局获悉。10月8凌晨1时30分,载运着来自意大利的第二届进博会部分食用展品的“中远海运银河”轮靠妥洋山港盛东集装箱码头。洋山港海事局与洋山边检、洋山海关及时登轮开展联合登临检查,为该轮开辟绿色通道,以最高效的工作效率保证此批食品入境并转入后续专业储存和运输流程。

船舶靠泊前,洋山港海事局与航运公司、代理和其他口岸单位密切联系,做到提前了解船舶航行动态和靠泊计划,制定完整的联合登临检查方案。船舶靠泊后,及时与海关、边检执法人员登轮开展联合登临检查,各口岸单位根据检查计划和各自职责对船舶证书、设备、人员、货物、食品等开展现场检查,并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即时办妥了口岸查验手续,全程仅用时30分钟,保障了进博会展品第一时间从船上卸载转运。

9月17日,洋山港海事局牵头,联合洋山边检、洋山海关共同签署《关于建立洋山口岸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新机制的协作议定书》,开启了新时期联合登临检查机制的新篇章。接下来,洋山港海事局将紧跟航运发展新形势,积极与各口岸单位沟通磋商,协作配合,探索和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不断促进联合登临检查提质增效,为第二届进博会成功举办和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港口多式联运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