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宁波舟山共同扩建虾峙门口外30万吨级人工航道
新闻来源: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19/8/23 10:29:00

8月14日,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宁波市港航管理局)、舟山市港航管理局、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虾峙门口外30万吨级人工航道扩建工程资金筹措备忘录》,标志着“甬舟一体化”交通港航先行一步,率先发展。两地将积极以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为契机,继续加快航道锚地等基础设施的一体化建设,推进港航高质量发展共同体,携手谱写甬舟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虾峙门口外30万吨级航道位于舟山市行政区域内,是我国首条人工疏浚形成的30万吨级特大深水航道,是超大型船舶进出宁波舟山港核心港区的唯一通道,该航道由宁波、舟山共同出资建设和养护,自2009年正式投运以来已累计通过30万吨级船舶两千多艘次,发挥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大大巩固和提升了宁波舟山港的国际强港地位。

随着宁波舟山港一体化的快速发展和船舶大型化趋势,虾峙门口外30万吨级航道通过能力接近饱和。对虾峙门口外30万吨级人工航道实施扩建,提高航道通过能力,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宁波舟山港在国家原油、铁矿石运输系统中的功能地位,提升港口整体竞争力,为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和甬舟一体化建设再立新功。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港口多式联运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