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首趟“对称往返”中欧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驶出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8/13 10:37:00

中新网成都8月9日电 (肖丹 张浪)首趟“对称往返”中欧班列9日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始发,去程班列预计在15天后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回程班列将于去程班列到达当日8小时内依托原车返回成都,无缝对接的“对称往返”模式,大大提升班列运营时效、降低运营成本,走出“提质增效”新路径。

此次亦是成都国际铁路港首发的电商货物专列,满载着来自成都国际商贸城的41车厢共计3万多个包裹,采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海关代码1039)申报出口,货值近5000万元,带动“四川造”小商品远销欧洲中心,助推四川外贸经济稳定增长。

2019年,中欧班列(成都)不断“提质增效”。成都港投集团持续优化欧洲网络布局,扩大境外站点覆盖网络,在境外换装场组建马拉运控中心,强化车板换装效率,推动班列高质量发展。本次“对称往返”开行班列采取提前双向备货模式,去程班列在货物到达马拉海外运控中心后,精确计算到达布达佩斯场站时间,在班列到站后即刻组织回程,无缝对接来自欧洲当地的进口建筑材料等货品,于去程班列到达当日8小时内依托原车返回成都。这次“对称往返”专列是港投集团首次测试,有效提高了全程运输时效。

本次班列带动成都国际商贸城的玩具、服装、鞋帽、日用百货等小件电商产品首次通过铁路方式实现运输。传统小商品国际贸易一直受困于发运难组织、时效不稳定、甩货率高、无追踪信息等问题,难以形成贸易规模,也阻碍了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

据成都国际商贸城的负责人介绍,在以往使用平邮产品寄递跨境小商品时,经常面临时效慢、被投诉等困扰,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小件商品的出口。在国际铁路专列打通后,针对小商品的国际运输将迎来升级。通过中欧班列集中发运不仅有助于运输速度大幅度提升、运踪的及时反馈监控,也有利于整体降本增效,同时还能解决美妆、大件等特殊货品的跨境出口,为中小企业开辟了真正价廉物美的跨境物流运输通道。(完)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港口多式联运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