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洋山:一月出入境船舶同比增长超两成
新闻来源: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时间:2019/2/14 10:15:00

吹沙填海,在深海里“造”出相当于1000多个标准足球场;从零开始,在茫茫大海上打造出全球第一大集装箱港和全球最大的单体自动化智能码头……洋山深水港这一“世纪超级工程”,2019年首月就交出了骄人的答卷,入出境(港)船舶达到830艘次,同比增长20.6%;箱量达到165万标箱,同比增长14.7%,实现了双增长。记者昨日采访获悉,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洋山出入境边检站以勤务改革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努力。

15米以上水深配合双向通航能力,使洋山深水港具备安全可靠服务大船的天然条件,有了洋山港,上海港的集装箱吞吐量连续8年排名世界第一。超大型集装箱轮悬梯能够高达4层楼,攀爬登轮还是门技术活。“这里有开阔的视野和宏大景象,万吨巨轮好像一座移动的城市,虽然来洋山工作12年了,但每次登轮依然令我心潮澎湃”。从当初的边防武警战士到边检民警,老顾的职业生涯就是我国出入境和移民管理工作发展的缩影,今年元旦,换上“移民局”的胸徽后,这位从警32年的老同志和他的同事们一起,成为了中国第一代移民官,在口岸上亮出了一张张崭新的国门名片。

据统计,2018年,洋山边检站共办理入出境(港)船舶8819艘次,同比增长3.31%,近20万吨级的超大型集装箱轮进出洋山港已是常态,船舶的吨位和数量同步增长使洋山口岸去年的箱量达1841万标箱。形势倒逼改革。洋山四期全自动化码头开放投产后,这一无人运营模式的作业效率远超人工码头,减少了70%的人工,却提升了50%的效率。这一趋势下,洋山边检站在上级的指导下大力内部挖潜,将勤务设计得更科学,实现用警效率最大化,改变勤务组织模式,全力打造一岗多能、一警多用的全能型检查员队伍,使每位执勤民警都具备边检综合执勤能力。勤务模式改革实施一年多来,洋山边检站打出了系列组合拳,升级软硬件设施、优化勤务工作流程、统一考核评价方式,全面推进勤务改革,新的勤务模式在2018年进博会安保实践中得到了充分的检验,凸显了改革成效。

新春佳节,洋山边检站表示,将围绕建国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保活动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海港站勤务模式改革,不断提升中外出入境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东方大港上奋力奔跑、逐梦前行,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为全面扩大开放、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港口多式联运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