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30亿重金!招商港口控股湛江港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报  发布时间:2019/2/14 10:14:00

2月12日,招商局港口集团(以下简称“招商港口”)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根据该公告,招商港口通过全资子公司赤湾港航(香港)有限公司30亿元参与定增并最终控股湛江港集团股权,已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反垄断审查,目前,交易已完成,招商港口控制湛江港约58%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2018年,湛江港货物吞吐量成功突破3亿吨,继2014年突破2亿吨之后,湛江港仅用4年时间再上新台阶,港口吞吐量位居北部湾港口第1位、广东省港口第2位、全国沿海港口第11位,进一步巩固了湛江港作为区域性龙头港口地位。同时湛江港即将升级为华南地区唯一通航40万吨级船舶的世界级深水港口和码头。

关于此次控股湛江港的目的,招商港口此前公告称:一是打造中国西南区域“一带一路”海陆双通道,湛江港将成为中国西南区域“一带一路”海陆双向大通道的重要枢纽,增资湛江港将增强公司践行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能力;二是湛江港与辽宁港形成南北呼应,共同构建公司国内南北港口互联互通体系;三是加强公司在中国西南区域的战略布局;四是增加公司主控港口数量,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港口多式联运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