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阳逻港打造冷链产业园
新闻来源: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1/17 9:59:00

近日记者了解到,我省首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阳逻港,计划投资30亿元打造冷链产业园,填补国内冷库容量缺口,打造长江经济带中游核心冷链物流中转枢纽及城市共同配送中心。

11日,2019年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阳逻国际冷链产业园区战略合作发布会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我国进口肉类、水产、水果等冷链食品的需求量不断增大,每年仅牛肉进口需求量就达到1000万吨。包括湖北在内的中部六省,牛肉进口需求量占全国近三分之一。据预测,到2025年我国冷链食品需求量将增至4.5亿吨。

与之对应的是,去年我国冷库总容量超过5000万吨,同比增长9.70%,按照测算还有约4000万吨的缺口。因此冷链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冷链配套服务领域发展前景广阔,产业潜力巨大。

武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作为湖北省首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阳逻港具备肉类、粮食及水果三大进口产品备案,口岸优势明显,可减少进口冷冻食品物流环节,降低货物流通损耗。借此,阳逻港将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中游核心冷链物流中转枢纽及城市共同配送中心。

园区占地面积约600亩,计划总投资30亿人民币,将建设50万吨冷库及相应配套服务设施。业内人士介绍,冷链产业园建成后,将有助于稳定武汉菜价,丰富武汉“菜篮子”,市民能吃到更多进口生鲜产品。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港口多式联运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