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长三角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推进工作小组联络员会议暨交流培训会在杭州召开
新闻来源: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18/9/25 14:10:00

9月18日至19日,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在杭州组织召开长三角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推进工作小组联络员会议暨交流培训会,江浙沪二省一市交通、港航(务)、海事及环保等船舶排放控制区推进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共30余人参会。

江浙沪两省一市已于8月底和9月初相继发布通告,10月1日起提前实施船舶排放相关措施,即海船驶入长三角船舶排放控制区核心港口的上海港、宁波舟山港、苏州港、南通港控制区范围内应使用硫含量≤0.5%m/m的燃油,浙江地方海事辖区7个地市内河通航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全覆盖。会上,各成员单位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着重汇报交流了推进船舶排放控制,开展船用油品监测、推进岸电建设和使用及推广清洁能源船舶等工作进展情况。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对下一步落实船舶减排工作、推进高压岸电示范区建设、提升靠港船舶岸电使用率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同时,开展了绿色港口建设主题培训。来自上海海事大学的专家介绍了低硫油、LNG清洁能源、船舶尾气处理装置、岸电应用对远洋航线船舶减排所起作用的最新研究成果,省地方海事局有关人员交流了内河船舶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做法和最新的进展。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港口多式联运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