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中国国际救捞论坛聚焦新时代救捞发展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9/25 14:07:00

9月19日至20日,第十届中国国际救捞论坛暨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联盟第四届亚太区域发展会议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国内外26个国家及地区救捞界近300名代表相聚一堂,聚焦改革开放40年救捞行业取得的成绩,分享创新发展经验,共谋发展良策,开启新时代救捞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国际海事组织海事大使、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徐祖远指出,中国救捞已经发展成为具备空中快速反应、水面应急反应、水下抢险打捞“三位一体”综合功能,专业队伍超过万人的国家专业救捞力量,并在保障海上人命、环境、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中国救捞不断走向远海、走向深蓝,积极参与国际重大救援行动,为中国政府履行相关国际公约以及双边协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局长王振亮就在海上救捞领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守望相助,合力构建海上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出倡议。一是构建常态化应急联动机制,携手打造海上人类命运共同体。二是着力构建“一带一路”沿线海上应急救助打捞保障合作机制。中国救捞将建立国际海上应急救捞队,努力实现24小时全球海上应急救捞力量投送。三是着力提升高海况条件下大规模人员遇险应急救助能力、深远海搜寻扫测定位打捞能力、大吨位沉船快速整体打捞能力和大面积海上溢油和沉船存油泄漏及危化品污染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海上救捞双多边交流合作机制,加强理念、信息、技术、装备及人才的共商、共建、共享。

据了解,2004年至今,中国国际救捞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发展为独具特色的跨国界、跨部门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此次论坛是救捞系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国际海上救助和打捞行业内外产、学、研交流与合作。会上,“桑吉轮”救援、“泰国洞穴救援”等业界重大案例成为热议话题。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港口多式联运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