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中远海运或与达飞组建集运“超级联盟”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网 http://www.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6/2/26 10:50:00

同花顺  2月25日讯,中远、中海两大航运央企的合并,将使全球集装箱航运业此前形成的四大联盟竞争格局面临巨变。

据国际航运咨询机构Alphaliner报道,新成立的中国远洋(601919)海运集团(中远海运)正与全球第三大集装箱航运企业达飞海运就组建法国-亚洲航运联盟(French-Asian Alliance)一事进行了商讨。该联盟将有意愿吸纳台湾长荣海运、东方海外和伊朗国航(IRISL),组成新联盟CCEO。

Alphaliner 统计,如果“CCEO”联盟成立,其将在全球东西向干线上拥有近300万TEU(TEU也称国际标准箱,是以长度为20英尺的集装箱为国际计量单位)的集装箱运力,超过由全球第一大集装箱航运企业马士基航运和第二大集装箱航运企业地中海航运组成的2M联盟,成为迄今以来规模最大的航运联盟。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港口多式联运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